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

笑容少了,顾虑多了,人也变老了

今天,心情是低落的。从昨天开始就这样。闷在心里的话,再不发泄出来心里好难受。我就是这样,对于每件事都没办法一下子放下,也没办法一下子放开;什么不愉快的事都会很悲观的无法释怀。都需要用时间来慢慢消化,然后化解。这一番藏在心里面已久的话,写出来跟大家分享有点微不足道,只希望您们当一当我的听众就好。



2个月前,无端端被老大看上了,要我过去当他的助理。那是天大的好机会,暗地里开心,终于可以看见无限的好景了。每天开始接触老大,心里也打从零开始,重新接受新的事务,新的目标,一心学习,全力以赴。但是, 万万没想到,这些日子以来,压力加倍了,挑战更加是一波接一波。 现在开始挣扎,开始怀疑,到底这样的安排是一个机会?还是一个危害? 虽然我知道,此时此刻,我除了尽我一切所能去应付每一天每一项工作之外,我什么也不能了。因为根本没有回头的余地;我更相信我不是一个那么轻易放弃的人。


但是休假的这几天,听到好多老大不满我的地方。我的心开始往下跌了,信心也渐渐的减低了。没办法好好入眠两天了。虽然可能都是微不足道的问题或者不满,但是听在耳里,感受在心里, 猜测在脑海里。我对于我的前景再一次开始怀疑了。这一段全力以赴的日子,我都知道这些都可能是老大在试探我的过程;我没介意,也会尽力。可是,鼓励称赞的话,一句都没有;反而所犯的错误大大小小的却有满山高, 满街响。接下来老大会怎么评分我呢?这是我最在乎的地方, 也是没办法去估计的挑战。原来一直在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的时候,再怎么好也没办法做好;再怎么尽力也没办法满意。我开始累了。


累,除了要应付老大的任务;累,只因还要面对同一阵线的同事不断的在背后打小报告的举动。这样的小人,我才真的累。她是经验满满的,是跟了老大超过五年了吧。老大也希望我的出现也可以减轻她的负担的。 谁料到,她并不愿意有人帮她分担,虽然这只是我心里的感想。这一段日子以来,虽然十问她九不答或者草草敷衍,我也没关系。因为她迟早是我要一起工作的同事,不要介意不要生气, 不教就自己来嘛。没什么大不了的。你做你的,我做我的;河水不犯井水。 虽然心里是抱着这样的想法。


可是,她再一次在老大面前打小报告了。同事一场有需要做到这样吗?我有不对的,我有忽略了细节的小地方,为什么不能直接指责我?在我面前笑得甜甜的,怎么一转眼就刺了。同事是这样的吗?同事之间真的要这样相处吗?是我没戒心呢?还是愚蠢的一直当她是旧同事,尊敬三分?


这样的工作环境,会开心吗?这是我想要的吗?怎么这些日子以来,我的笑容少了,顾虑多了,人也变老了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