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

挑战的任务,可累坏了。。

晚上6.45.是上司的来电。要我明早8.30去酒店接一个香港来的“朋友”,并要好好招待她。
这是一个吩咐,是必需完成的任务;也是考验我这个做助理的能力。”YES SIR” . 我还能不答应吗?虽然,脑海里对于这个陌生人是充满好奇的。

六点就起身!(比平时去上班还早呢),咦? 怎么身上多了那么多“豆豆”?糟了,还有水泡呢!今天还有重大任务呢!管它的,反正一身“专业“打扮,盖的密密麻麻的,看不见就好了。
准备好昨晚拿到的地图, 上路去了。对于路痴的我,要我独自驾车去吉隆玻市中心,哎呀。凶多吉少呢!幸好,地图够仔细!老天爷也帮我,没有吓人的赛车情况。



驾着可爱小小的Kelissa 1.0 开始徘徊在五星级Renaissance Hotel的门口,还被服务生摆了好多可恶的白眼。(怎么啦,小车车就不可停在五星级酒店门口?我不是顾客吗?岂有此理!)等了十分钟,不见人影。脑海顿时才出现:接待人,要有礼貌,要去大厅等候啊!真是的,怎么现在才想到!可是这里泊车处在那里呢?管它的,也只不过几分钟嘛,随便停一停不会中“肉干”的啦。下了车子,彬彬有礼的告诉服务生:“Sorry, just park for few minutes, I just pick up my friend!” . 鸡蛋糕的,那个黝黑的马来猪头,无礼的跟我说:“Give me ur key, I just give you 10 minutes”. 命令式的跟我讲。没关系,我今天是来做事的, 等一下才跟你算!徘徊在大厅怎么也不见人影,电话也打不通。哎!还是在车上等候舒服些。“Excuse me, my key please..”, 然后问一问旁边的“黑人服务生“,那个马来猪头的名字。喔:原来叫“SAM” . 好,等我的投诉信吧!竟敢看不起小小车,看不起小小车的主人!


坐在车里,想着要如何投诉。。想着想着。。。好爽快亲切的美女,向我摆摆手。原来就是她。咱们客气的聊了一阵呢。 还好是一个没有架子,开通亲切的美女, 难得坐上我这小小轿车恐怕招待不周呢!看她不介意的样子,我也松了一口气。


安全的载到公司来,还好顺利的大功告成了一小部分。哈!原来我也不至于痴到迷路失礼人了!
简单的饶了公司一圈,便开始了咱们四小时的旅程到新山去了。我们聊了很多,对于一个没有经验成为公关的我,也不晓得是不是这样招待一个外国客户呢!什么该说的,什么该做的,都是“说了做了“再算吧!还好她是一个说广东话的香港人, 至少沟通上没太大的压力。


漫长的路程上,反倒是我,开始觉得发烧了,身上的豆豆开始发痒了。几个小时的路程而已,脸上也突然多了豆豆!九成是“水豆”了!糟糕了!没留夜,今晚就赶回公司就好了!上天可要帮帮我啊!希望老大今天不过夜,晚上开夜车回吧!


到了新山已是黄昏时分了。在新山门市,美女爱不释手的逛了一大圈, 再遇上同道中人,分享心得。我这个公关总算可以松一口气了。老大终于出现了。还以为任务完成呢!
怎知,别高兴的太早呢!晚餐要负责在大排挡找位子,负责还钱。 哗噻!我可是穿着长袖衣,黑外套咧。。哎! 终于哎过了这一顿晚餐。(该怎么吃得下呢?又热,又痒,又累)。可以起程回家了。这才是天下的好消息呢!


怎料到。。天空果真不争气,下了倾盆大雨的。一行5个人,不得不停在休息站,等一等大雨稍微小一点呢。还记得那一霎那,老大奋不顾身的淋雨下车借雨伞,接待我们。我身为助理的怎敢怠慢。接过雨伞,还是由我一个一个接到休息站。当时的情况怎顾得了什么“水痘”,发烧的,淋了一身湿湿的。哎!怎么那么苦。
回到公司,已差不多凌晨三点了。好不容易才找到机会跟老大说我可能出“水痘”要请长假了。怎知老大没什么大的反应,还说最近不忙,请假吧!


回到家,原来这是最幸福的事。


今天的重大任务终于完成。YES!!!

---29/11/2008 ---

没有评论: